2023年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9-27   浏览次数: 10


926日下午,2023年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校内选拔赛在心理中心圆满完赛。学生处副处长张莉老师、心理中心顾问张海燕老师、心理中心副主任田彬老师以及张翠芳、齐孟翰、余懿凡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全校11个学院的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项目为90秒主题宣讲。比赛设置的主题有理解他人,拥抱差异;积极心态,迎接挑战;亲密关系,保护自我;人格塑造,自我实现;自我价值,探索使命等。涉及大学生自我成长、人际关系、生涯探索、生命教育等多个方面。选手随机抽取,现场模拟以班级同学为对象展开宣讲。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神采奕奕,尽情挥洒。新闻传播学院的卫滢同学,从自己初入大学时的迷惘讲到逐渐坚定自我,找到成长目标,肩负起心理委员之责任,打动了在场观众;职业技术学院的蔡馨雨同学把“积极心态,迎接挑战”的赛题与自己参加本次比赛的经历相结合,生动的展现了如何调整心态积极迎接挑战的过程。

心理中心顾问张海燕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14位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每一位同学都很棒,鼓励选手们无论比赛排名高低,都要更加自信的在今后的心理委员岗位上、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中不断展现自我、探索自我、挑战自我。

  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健康管理学院 许菡迅

教育学院 梁欣月


二等奖

新闻传播学院 卫滢

国际教育学院 吕雯蔚

珠宝学院 贾瑶


三等奖

机电学院 陈贞姣

新闻传播学院 李颖嘉

商学院 丁士婷

信息技术学院 潘羚


优秀奖


商学院 陆莹

职业技术学院 蔡馨雨

外国语学院 戴含晴

艺术设计学院 赵雨睿

信息技术学院 方可


  本次大赛是我校心理委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练兵场,促进他们更好地发挥助人、自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心理委员们继续发挥朋辈心理互助的力量,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