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闭幕 活动仍在继续
发布时间: 2023-05-17   浏览次数: 10


据党的二十大关于“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精神和上级文件的部署,按照《关于举办2023 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的通知》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上海建桥学院于2023 3-5月在全校范围集中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各级各类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落实“班班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宗旨,达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效果;活动季期间,各类活动高潮迭起。

15日晚上1800,在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四楼汇报厅进行了“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闭幕式暨优秀组织奖评选”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顾问张海燕,副主任田彬,专职教师张翠芳、刘雍鹤担任优秀组织奖评选活动的评委,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协会代表参加闭幕式。田彬致辞,他感谢各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的支持,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虽然闭幕了,但是活动并没有结束,还有很多活动仍在进行,希望同学们把活动中得到的经验带到日常生活中,对同学的成长有帮助。


然后,来自十个学院的代表汇报了所在学院活动季的主要活动内容、活动成果、特色活动和创新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在活动开展之前组织调研,决定特色活动以专业为依托,包括互动、摄影、设计和微视频类;最后,他们用一个微视频把所有特色活动展示给评委,获得最高分。健康管理学院的主题与思路是“心育托底、智育定向、专业保障、教学相长”,特色是“专业融合、师生共育、五育并举、线上线下结合”,他们也用一个微视频把特色活动展示出来。教育学院的“心”书法和“心”诗词比赛非常新颖独特,尤其是优秀作品展示,打动了评委的心。机电学院的五个“一”特色活动,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打动评委的是,学院领导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多次参加活动,而学院的任课老师也积极参加,把心理育人的理念落到实处;他们用一张表格把各种活动进行罗列,一目了然;用微视频把各种特色活动进行展示,形象而生动。上述四个学院最终获得优秀组织奖。其实,其它学院的活动也非常精彩。

随后,张海燕教授进行点评,首先,她表示,所有学院的活动都非常精彩,希望没有获奖的学院不要在意评比结果。其次,她总结了这次活动季的特点:参与度高,有具体数据支撑;投入程度深,每个学生都参加;创意丰富,有很多特色活动;贴近学生,围绕主题,主题有情感、人际、焦点、学业和就业等;活动季与日常教育活动连接;师生携手;有鲜明学科特色,不仅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最后,张莉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颁奖。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虽然闭幕了,但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仍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