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研途有我,伴你同行” ——榜样的力量考研经验分享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10

我校成功举办“研途有我,伴你同行”

——榜样的力量考研经验分享周活动

考研帮扶工作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涵养优良班风、学风,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为积极践行“以本为本”,持续推进“四个回归”,培养优良学风,进一步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2023515日至18日,学生处学习支持中心于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顺利举办“研途有我,伴你同行”—榜样的力量考研经验分享周活动。本次考研经验分享周共开展了四场宣讲会,我校10位优秀考研学生代表作为宣讲人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

每场宣讲会包含主题宣讲和互动答疑两个环节。主题宣讲主要由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分享他们备考过程中最深刻的感受、事件和经验;互动答疑采用“问答”的形式,学生现场提问,由考研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解答。在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专场,以英语74分考入上海师范大学的周妍同学,就考研英语备考历程作了详细的分享。考入兰州财经大学的王奥同学结合自身跨考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择校与考研规划。

在珠宝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场,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宋浩丞同学强调专业课成绩的提高离不开日复一日的训练和坚持。以总成绩第一考入吉林艺术学院的韩子龙同学,就考研择校和备考资料的选取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

在信息技术学院和机电学院专场,考入上海大学的罗尹宁同学,从数学、英语、政治三门学科复习角度,全面展开了考研全年规划及备考经验。上岸华东师范大学的纪世聪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了刷题后及时进行“复盘”的重要性。而考入上海理工大学的王嘉豪同学,则就自我认知、优劣势分析、学习进度等方面展开分享。

在商学院专场,上岸上海海洋大学的成泽亿同学,结合各科学习规划、学习方法与学习心态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考入广州大学的刘丙雁同学从背诵方法和心态调节等方面总结了她的学习经验。跨考进入上海戏剧学院的田蕊同学从自我定位、院校选择和心态调节给出了自己的备考建议。

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就自身考研道路上遇到的难题、实习和考研复习的矛盾、跨考院校的选择等问题向优秀考研学生代表提问。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上岸的学姐、学长作出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应不惧困难,永毅前行。

四场考研经验宣讲会分群体类别,紧密聚焦学生升学需求,面对面解答考研学生的各类备考困惑,引导学生们从上岸学姐、学长的经验中找寻到自身前进的方向。本次活动以较强的现场感、互动性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朋辈榜样力量作为加强我校学风建设的主要抓手。通过本次考研经验分享周活动,参会同学收获了宝贵的考研经验,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路径。路漫漫其修远兮,考研之路坎坷和收获并存,只要坚定不移向前走,便一定能够上岸理想院校。今后,学校学习支持中心也将进一步挖掘朋辈引领互助资源,培育朋辈榜样文化,助力每一位建桥学子在学习中确立方向,在奋斗中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