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青春·润泽心灵”师生心理知识大赛 暨第四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06   浏览次数: 10


55日下午13点,“美美青春·润泽心灵”师生心理大赛暨第四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在学校行政楼M617会议室圆满落幕。经各二级学院初赛推荐,共11支队伍参加大赛。大赛邀请上海海事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教授王树江老师、建桥学院学生处处长兼心理中心主任张巍老师、心理中心副主任田彬老师、心理中心张翠芳、刘雍鹤、齐孟翰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心理知识竞答和心理主题宣讲两个环节。在心理知识竞答的环节中,必答题部分主要考查选手的基础知识掌握熟练度,抢答题和风险题部分则特别考验选手的反应速度与心理健康知识储备量。心理主题宣讲环节中,选手从幸福、内耗、希望、迷茫、自律、孤独等11个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的主题中随机抽题,并展开宣讲。选手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生动地表达出对主题的理解,展现出当代年轻人的活力、自信、开放包容的内在力量。

最后,上海海事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教授王树江进行点评,本次比赛中师生选手组队参与,展示出合作、智慧、勇气与共振,老师与学生之间相互的支持让人感到非常温暖,比如答对时一起欢庆、答错时相互鼓励,这些美好的瞬间都十分触动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心灵。

本次大赛用师生合作方式,旨在增进老师们和同学们对于心理知识的了解,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了解心理调节方法,提高我校师生心理健康素养和心理疏导能力,提升心理委员日常预警防控和朋辈互助的能力,进一步营造心理育人氛围。


本次大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商学院;

二等奖

健康管理学院,新闻传播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三等奖

信息技术学院、机电学院、珠宝学院、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