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踔厉奋进 ——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少数民族学生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413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419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辅导促学座谈会。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少数民族辅导员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党委副书记马冯莉以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冯莉主持。

党委副书记马冯莉就学生具体情况逐一进行了介绍,肯定了他们的特长,但同时也强调了目前存在的现状和问题,鼓励同学们要立足当下,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学生处少数民族辅导员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表示要分清主次,以学习为中心,明确学习方向,定目标。

党委书记王加宁勉励同学们可以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珍惜大学生生活,珍惜师生友谊,同时给下一届做好榜样,做好传承;强调学习重要性,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感恩父母,回报家乡,自觉为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发展而努力。

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争做学习的主人、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学生们一一表态,会努力学习,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以及学校、学院的关心支持,刻苦学习,增长才干。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工作,制定详细计划进行针对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