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 “学以修身,学而思进”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10

4月13日下午1点,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召开“学以修身,学而进”学风建设研讨会。

参会人员有新闻传播学院系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的领导有: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涵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建民博士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此次会议由施艳林老师主持。

首先,由徐磊书记作开场讲话。她表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是“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学生的满意度”。为实现学院的长期发展,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应共同协作,促进学生工作提能增效,持续加强学风建设。

随后,吴成皓副书记就学院学风建设情况展开介绍。她从学院基本情况、建桥卓越计划KPI考核要求、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入手,强调应当重点强化学生的学习适应性、计划性、主动性,关注学生的成绩,并结合专业、学科等分析。强化各方沟通,多方帮扶,落实全方面育人。

张建民副院长表示,此次会议十分重要,有助于学院梳理了解学生学业等具体情况。学院应当“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展开有效沟通,并引导、落实学生工作,帮助学生满足毕业要求。

接下来,各辅导员对于班级概况、学生成绩、“三证”考取情况展开汇报交流。

最后,郑涵院长做出总结。他首先肯定辅导员老师和专业老师详细的基础报道,指出系主任和各方老师应当相互帮持,彼此配合。他强调,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有助于简化教学工作的细节工作,提高学生的积极性,贯彻形成积极、浓郁的学风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学院建设,培养高素质大学生。为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促进优良的学风建设,落实教学工作,为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做阶段性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