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三位一体专业导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10

4月13日,商学院“三位一体专业导师工作推进会”在8323召开,会议由刘爱香书记主持,高健院长、尹卫华副院长、俞海燕副书记、系主任、2022级新生专业导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商学院坚持育人育才为本,在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落实三圈三全十育人教学理念。在三位一体中,辅导员主抓学生的思想动态与日常管理,专业导师重点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辅导参加知识竞赛等。上学期开始专业导师已陆续进班,发挥育人职责,今天召开专业导师工作推进会,一方面对导师前期工作做个总结,另一方面就后续工作要求做个沟通。”

会议伊始,刘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与目的,随后高院长发言强调了内审对专业导师工作的要求,希望各位专业导师意识到大环境下的教学压力,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来,将商学院的教学工作夯实,让学生学有所成。之后俞书记从专业导师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专业导师手册填写要求、导师进班安排四个方面就导师工作作了宣讲。刘赞云老师从学生现状、辅导员工作难点、专业导师能给学生带来的价值等方面做了交流。最后,尹院长总结发言,老师与辅导员关系就好比医护关系,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只有互相协作,才能共同将学生培养成才。

辅导员助理、辅导员、专业导师三位一体育人模式,是商院长期坚持并不断总结完善的工作指南,通过本次会议推动,相信三位一体工作实效将日渐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