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小先生”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10

2023年3月30日中午,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2023年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小先生” 聘任仪式机电学院5423会议室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高雅老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老师、学生处马如老师以及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老师致辞。吴书记对助教们一年来工作表示感谢,也对学院学风建设的整体部署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风教风对整个学院乃至整个学校都十分重要学院一直以来在学风建设上做了许多努力,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助教,希望全体助教们在学风建设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

随后,张楚成老师介绍了学信中心的概况,介绍学院依托学信中心和考研工作平台,打造朋辈帮扶和教师帮扶的队伍,围绕以研促学、以赛促学”的建设方案,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开展针对性学风建设活动。同时,张老师也介绍了朋辈帮扶评优方案,介绍了优秀助教的评选方案以及机电学院学风建设“小先生”的机制,也对2023年学风进社区、进社群的活动进行了介绍

学生处副处长高雅老师对机电学院开展的学风建设方案表示称赞,也希望机电学院学风建设可以继续发挥可复制、可推广作用。高老师在讲话中,对机电学院在“小挑”中取得全国银奖刷新了学校记录表示祝贺也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大”决赛中,机电学院继续引领学校取得优异成绩。

颁奖环节中,学生处副处长高雅老师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老师为机电学院品学兼优、所带班级挂科率0的小先生颁发荣誉证书和聘书;机电学院副书记马秀娟老师和徐伟老师为优秀高数助教颁奖;黄嘉星老师,孙晶老师为优秀英语助教颁奖;学生处马如老师为优秀助教特别贡献奖的获得者颁奖;机电学院郎妍老师为学风建设特别贡献奖的获得者颁奖。

接下来高数优秀助教代表陈高进行获奖感言,英语优秀助教代表刘姝含分享英语教学经验。

最后马秀娟老师总结并感谢各位助教,感谢学风建设为学生的学习不断助力。     今天我们把优秀的助教聘任为小先生,就是给助教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同学不止要给新生传道授业解惑,也要发挥同辈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为学为人为事方面做出榜样,像大先生一样既要做经师也要做人师。希望大家以优秀的助教为榜样,人人争做机电小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