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走访星星彩自闭症关爱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05   浏览次数: 10

4月3日下午,我校心理中心副主任田彬,中心老师张翠芳、齐孟翰、刘雍鹤,大学生心理协会志愿者部部长卫滢一行前往上海浦东新区星星彩自闭症关爱中心,实地走访,并签订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上,星星彩自闭症关爱中心的周老师从学校成立初心、生源概况、运作模式、现有共建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在关爱中心的黄院长带领下,一行人进入课堂,与孩子们现场互动,参与现场授课。在学校的陈列室,老师们欣赏到孩子们精美的手工作品、绘画作品等。随后对下一步共建工作进行了探讨,并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

心理咨询中心与星星彩自闭症关爱中心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后,将依托校大学生心理协会招募、培训志愿者,定期进入关爱中心,接受专业培训,协助该校老师开展各类课程、与中小龄儿童进行互动等。


这是我校心理中心走出学校,发挥示范中心辐射影响力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也是对教师队伍和学生朋辈互助队伍建设的一次促进,期待两校在合作共建中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