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战“疫”,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云端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46

31918302022年上海建桥学院释放心活力,青春一起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云端进行。学校副校长陈伟、学生处处长张巍、副处长张莉、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心理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在腾讯会议室参加启动仪式,五百余名学生通过观看直播参加启动仪式,心理中心副主任田彬主持。启动仪式结束,由心理中心顾问张海燕教授为学生做讲座。

 

陈伟在讲话强调,今年在疫情情况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学校和各二级学院聚焦学生的健康成长,希望通过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整体育人工作中,在准封闭管理状态下,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服务于学生学习和成长的需要。在市教委的指导下,按照“五个一”的要求,我们举办各种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既有讲座,也有比赛;既有线上活动,也有线下活动;既有我校原来的品牌活动,也有创新活动;希望通过各级社团活动,结合我校心理工作的特点,在参与活动项目、参与人数、活动质量上都有飞跃。

 

张巍宣读心理教师同侪结对名单,这是我校心理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新举措,旨在通过新老互助、交流合作、传承创新,更有力地破解我们队伍建设的重点问题,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基础保障。

 

结对代表王玉珏老师发言之后,张海燕教授开始《疫情期间如何自我照顾》的讲座。讲座围绕七张图进行解读,从情绪的正常化与稳定化、自我照顾与守望相助需要关注的信息维度、在不确定中增强自身的抗击打能力、增强心理的灵活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介绍,受到在直播间收看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