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与开展——2022年朋辈互助体系培训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58

47日,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张洪英老师在直播课中,与我校20级、21级的300多位班级心理委员,分享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与开展。

疫情防控期间,张老师与同学们相聚在线上,张老师以亲和的笑容、温柔的话语、俏皮的游戏活跃了气氛,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即使隔着屏幕,也好似是朋友面对面的亲密交谈。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踊跃发言,会场其乐融融。由此拉开了这场“干货”满满的朋辈互助体系系列培训的序幕。

张老师从什么是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开始,讲到了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不同形式,强调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要如何策划一场班级活动,及实操中的要点,最后特别提醒心理委员注意活动中突发事件的处置。

会后同学们都非常感谢张洪英老师精彩又温暖的讲座,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在进行中,期待同学们策划、组织处有本班级特色的班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