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第一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1632

为了响应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工作要求,更好地组织学生参加上海高校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学校第一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大赛于学生开学第一天布置,929日汇报答辩结束,历时近一个月,已经圆满落幕。

大赛的内容有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组织班级主题班会。大二、大三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围绕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以学习、人际、恋爱、压力、情绪、生涯规划、时间管理等为主题,以疫情后的应对为重点,组织一堂“心理班会”。辅导员和班委会协助心理委员组织完成这次活动。第二部分,组织宿舍“心灵夜话”活动。大二、大三学生以寝室为单位,由寝室心理委员组织,围绕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组织一次“心灵夜话”活动。活动结束,每个学院从中选择一项“心理班会活动和一项心灵夜话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评优评奖,并参加汇报答辩。以上两项活动,需要填写表格,呈现活动组织过程和活动的效果

9291300,在三教2229个学院1个系的20名选手参加汇报答辩,心理咨询中心的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和各学院(系)的心理辅导员担任评委。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答辩,共评选出一等奖二名,分别为新闻传播学院的陈俊彦和机电学院的侯佳懿;二等奖三名,分别为艺术设计学院的方诗怡、学前教育系的施赟和健康管理学院的蒋佳雯;三等奖五名,分别为商学院的逯娜和李怡彤、信息技术学院的张懿晨、商学院的李立煜、珠宝学院的徐玥雯;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汇报答辩结束,心理咨询中心顾问张海燕教授进行点评,中心副主任田彬老师讲话。

陈俊彦和侯佳懿将代表学校参加上海高校心理委员大赛,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