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周报】2018-2019-2(第3周)
发布时间: 2019-03-17   浏览次数: 102

e周报1

珠宝学院召开奢侈品管理专业学生座谈会

    37日中午,珠宝学院院长李牧、教学副院长刘衔宇、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寅、奢侈品管理系主任王平一行来到二教103教室,看望刚下课的16级奢侈品管理班的同学们。

   会上李牧等学院领导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切实帮助他们做好启程法国的准备。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补考重修课程、选修课挂科处理、英语不过关导致不能出国等问题,院领导都安排了专门老师与学校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和解决。

   另外,李牧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对外交流经验和国外访问学习的经历,并勉励大家在国外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勇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多和当地老师和同学交流,多参加合作院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同学们对于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认真准备,确保留学行程顺利进行

机电学院举行2019考研复试调剂会


36日下午,机电学院于5408会议室举行了2019考研复试调剂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长陈志澜,楼纪国、张楚成和孔娟老师,以及在准备考研复试与调剂的各位同学。

首先,陈志澜为考研学子们详细介绍了各大高校2019年考研复试的预录取情况,并针对考研学子的分数排名进行了一对一沟通,重点讲解了复试以及调剂中的注意事项,同时叮嘱学子们多做准备,争取顺利考上研究生。

楼纪国就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辅导。从仪容仪表干净整洁到敲门鞠躬等礼貌性问候开始,叮嘱同学们注意细节。同时,楼老师对笔试的课程内容,英语口试以及面试环节进行了辅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复试。 

最后,张楚成从准备复试英语的准备以及与导师沟通细节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要求同学们提前准备好复试材料并加强练习,确保复试前能够在自我表达以及专业知识的回答上做到熟练准确。同时,张楚成表示学院老师们都会尽最大能力帮助同学们,希望考研学子们能够进入理想院校。


雷锋精神育青春 勇当先‘锋’信息人

34日晚,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以“雷锋精神育青春,勇当先‘锋’信息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开幕仪式。16级、17级、18级班级代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会议伊始,主持人就雷锋精神应高调践行还是低调传承各执一方,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学雷锋活动视频的播放,瞬时激起了信息学子们学雷锋的热情,雷锋故事就在我们身边。   

    接着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灿灿老师讲到建桥学院注重以雷锋精神育人,从2005年起面向全校学生设立雷锋奖,用于表彰在校师生在立德树人、爱心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信息学院在学校的引领和带动下,学雷锋活动已经常态化。在2018年度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师生评比中,7名同学分别获得雷锋金奖,在辅导员平凡工作岗位上坚守了17年的章连英老师荣获教师雷锋奖,2支队伍获“弘扬雷锋精神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称号,1个班级授予“弘扬雷锋精神优秀班集体”称号。最后张灿灿希望雷锋精神在信息人中不断传承下去,每个信息学子都能够通过四年的学习和感悟,有所收获和成就。


随后,数媒技术B18 -3班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情景剧,将我院的党建中心红色服务队志愿者、雷锋馆志愿者、老年人数码课志愿者、机房打扫志愿者的日常工作缩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七位荣获雷锋金质奖章的学长学姐们对于雷锋精神的分享,也进一步使信息学子们认识到学雷锋行善更需要细水长流,授人玫瑰、手流余香。


另外,本次开幕式还有19个分会场,18级的同学们在各自教室开展着相同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主会场也和他们进行了连线互动,带领大家一同领略我院18级同学们学雷锋的斗志与风采。

本次开幕式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走进了尾声。学习雷锋应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感恩、回报、爱心、责任”,信息学子们将不忘初心,弘扬雷锋精神,并把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雷锋精神代代传 艺院学子在行动



   自建校以来,我校始终坚持把雷锋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倡导并践行雷锋精神,致力培养一批新时代雷锋式大学生。35日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6周年,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值此之际,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35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在雷锋像前、南食堂及北食堂门口开展“学雷锋·绘青春”活动,旨在利用专业优势免费为全校师生画人物速写,卡通头像等。

活动当天,天气阴沉,风也很大,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下课时分,雷锋像前就聚集了一群感兴趣的同学,一些志愿者根据每位同学的要求为他们设计了卡通头像,还有部分志愿者将Q版雷锋形象画在气球上送给来往的同学。此外,三名可爱的人偶志愿者也为本次活动添光溢彩,他们在活动地点周围的走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作为学雷锋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学雷锋·绘青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艺院学子结合专业优势,发挥特长,用这种特殊的形式,向雷锋同志学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紧跟时代步伐,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机电学院“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暨“青年大学习”课程正式开班

2018-2019学年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暨“青年大学习”课程开班仪式在三教222举行。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政,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分团委书记张楚成及各系老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首先,由获得雷锋奖的同学分享自己在学习方法和经验,教职工雷锋金奖获得者也为大家讲述了雷锋精神的真谛;随后,机电团学成员们讲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最后,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政在总结“雷锋精神”时强调,我们要有“钉子精神”和“海绵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是事业的要求,是时代的呼唤,是群众的精神追求和需要。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机电学子们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执着梦想,无私奉献,努力拼搏。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子报春晖 亲情代代传”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化、细化、实化“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33日晚,艺术设计学院18级新生在学院各自习教室举行了“学子报春晖,亲情代代传”主题班会,暨给父母洗一次脚陪父母看一场电影陪父母聊聊天为父母做一顿饭为父母洗一次衣服为父母读一本好书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

   会上同学们以视频、图片、文字和现场演说的形式汇报了寒假期间的所思、所做、所悟。演讲同学语言朴实、情真意切,大家感同身受、纷纷发言,有的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有的同学现场给父母发了微信视频,向父母报平安、道祝福。辅导员卞老师希望大家感知父母恩,激扬青春、慎思勤勉、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树立共产主义事业的远大理想,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