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爱为始 行善如流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715

 1016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图书馆S417举行。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学校董事长周星增出席仪式。基金会秘书长周琦玢主持。

基金会理事长王邦永对捐赠代表们表示欢迎及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说,基金会成立的初心就是帮助每一个经济、学业或是心理上有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大学期间的学业,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他表示,基金会将继续做好“建桥”的工作,在困难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之间搭建好桥梁。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牢记校训、懂得感恩。

宋洪杰总经理代表上海巧春物流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16万元,设立“巧春助学金”。“巧春助学金”由巧春物流的尚巧云董事长和叶家春总经理夫妇出资,以每人每年2万元的标准资助2名大一贫困学生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上海芝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威向基金会捐赠16万元,设立“芝东助学金”,资助2名贫困学生。上海翔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帅向基金会捐赠8万元,设立“翔悦助学金”,资助1名贫困学生。上海奥为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2万元。

各位捐赠者同时表示,欢迎同学们去公司参观,也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给予学业和就业上的指导,帮助他们毕业后更好地升学或就业。

周星增董事长说,生活是不公平的,但幸运的是同学们来到了这座相对公平的城市、这个有温度的学校。他希望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自强不息。他表示,善无大小,把爱传播出去,世界也会越来越美好。

据悉,本次捐赠是由“韵海助学金”出资者上海韵海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财明发起的。

(“巧春助学金”捐赠仪式)

(上海芝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威接受捐赠证书)

(上海翔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帅向基金会捐赠)

(上海奥为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

(周星增董事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