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海助学金”助力我校贫困生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670

925日下午,“韵海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图书馆S417会议室举行。上海韵海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财明、总经理顾华君,上海建桥学院董事长周星增,上海建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邦永、秘书长周琦玢,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施红霞及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主持。

韵海助学金”由上海韵海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财明先生发起捐赠。从20195300多名大一新生中遴选出家庭特别困难的5名学生,每年为他们发放2万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减轻经济负担。本次捐赠累计金额达40万元。

(顾财明董事长向基金会捐赠本年度助学金)

仪式上,基金会理事长王邦永代表基金会向顾财明董事长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他指出,顾财明董事长的爱心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安心学习的后顾之忧,四年后同学们也应当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捐助人、回报家人。同时,基金会也将联合学校对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困难的学生给予更多的帮助。

(王邦永理事长向顾财明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在交流座谈中,受助的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并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们表示会好好学习,将来回馈母校、回报社会,让爱和责任传递下去。

听完同学们的话,顾财明董事长十分感慨,他说与同学们相遇是一种缘分。他指出对学生来说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事,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的四年时光好好学习,也和同学们约定每学期一起读3本书,一起交流心得。

(周星增董事长讲话)

最后,周星增董事长讲话。他说人生不公平是常态,希望同学们不要抱怨,牢记读书能改变命运,通过个人的努力可以改变家庭,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改变一代人。周董向受助同学发出邀请,明年假期请家人们一起来上海,看看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