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318

6月11日,2019年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M617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22所民办高校的50位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出席开班典礼并做报告。开班典礼由学生处副处长杨真真主持

党委书记江彦桥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江书记带领学员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四次全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做好科研工作,要把握好“新理论、新方法、新结果”三个方面,要深入领会近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如何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同时对学员们提出期望:回归本分,做一名德高、学高、艺高的好老师。”对参训学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校辅导员学刊》副主编陈九如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的几个问题——以<高校辅导员学刊>来稿为例》的讲座。讲座介绍了《高校辅导员学刊》的基本情况,随后围绕高校辅导员科研现状及能力分析、提升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的路径、近期选题以及论文写作与投稿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陈教授还对高校辅导员提出了提升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的几点建议。随后,通过互动解答了学员在科研中普遍关心的问题,参训学员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在民办高校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和承担一定科研项目的辅导员,结合民办高校的办学特点和工作实际,通过理论、政策、专业等课程学习、案例研讨等方式,培训从6月10日开展至13日,为期4天,帮助全体学员加强民办高校辅导员综合能力培养,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党委书记江彦桥作报告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九如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