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庭校长做客第40期校长在线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455

5月9日,我校第40期易班“校长在线”活动在学生事务中心举办,校长朱瑞庭与60余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畅谈共同关心的话题。教务处、后勤保卫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此次“校长在线”交流活动由学生处、团委牵头组织,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现场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涉及大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面临的难题逐一解答,表示将统筹协调做好相关管理服务,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条件,并从学习生活、健康教育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校长朱瑞庭表示,学校举办“校长在线”活动为广大同学与校方沟通搭建的一个平台,不仅是广大同学向学校申诉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也是学校了解“生”情、校情最直接的路径。一直以来,学校在办学治校的过程中坚持民主管理一以贯之,在新校区设计方案的选择上,师生网上投票“投”出最终新校区的设计方案,在董事会上,师生代表参加参与重要议题讨论,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这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探索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迈出的坚实步伐。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勤思好学、奋斗拼搏,成为国家需要的有用人才,同时也能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在谈到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时,朱校长结合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做到不放弃不气馁,化困难为前进动力,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学业,成就出彩人生,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