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 助成长”——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25   浏览次数: 436

深入了解在沪新疆籍学生生源地和家庭情况,进一步推进家校联系,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家访活动。校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充分利用寒假去到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家庭进行慰问。

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先后走访了新闻学院2018级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的阿拉法特江·麦麦提图尔荪、信息学院2018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的阿尔曼江·阿布力海提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乌鲁木齐市娜迪拉·阿不都艾孜孜3个学生家庭。

  


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通过入户走访形式详细了解学生起居生活家庭教育等情况;并与家长展开深入交流交换意见,拉近了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距离凝聚家校合力,切实提高教育实效。


  



家长和学生对学校老师不远万里来疆探望家访,非常感动并深表谢意。家长们一致表示会竭尽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或继续深造;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安全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学校首次前往新疆地区家访学生在学校和家长学生们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家访活动圆满结束为学校更好地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