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周报】2018-2019-1 (第11周)
发布时间: 2018-11-18   浏览次数: 364

信息技术学院团队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115日,由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中心共同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主办的2018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结束了复赛评审,由信息技术学院毛霄萌老师指导的数字媒体技术系学生在此次复赛中获得上海赛区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的好成绩。特等奖参赛团队(华屹伟、张康、陈乐琳、邱纪豪、刘畅)将于近期由指导老师带领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3D大赛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全国总决赛由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校领导调研珠宝学院奢侈品专业建设

1115日上午,周健儿、俞晓光副校长,教务处、对外交流办公室来到珠宝学院进行奢侈品专业调研。

首先,珠宝学院王平老师从目前的专业现状和问题、人才培养目标、新的教学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今年奢侈品专业规划到珠宝学院以来的情况。随后,万元老师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目前已取得的效果三个角度汇报了ICN项目的执行情况。

周健儿副校长在听取两位老师的报告后表示,新的专业建设不容易,学院要加强队伍建设,稳定办学,创新突破。他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培养出特点鲜明的建桥学生。



商学院举办“长三角民办高校应用型教学内涵项目建设大赛” 预演

1114日下午,在“长三角民办高校应用型教学内涵项目建设大赛”校级比赛前夕,商学院为参赛的工程管理、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试点专业举办一次预演,本次活动由周英芬副院长主持,高健院长、张迎春副院长和各位系主任作为专家参与评审。

按照比赛要求,每个专业竞赛团队由三人组成,分别是系主任说专业,参加应用型专业建设能力比赛项目;骨干教师说课程,参加应用型课程建设能力比赛项目;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说实践教学,参加实践教学建设能力比赛项目。

围绕竞赛要求,各个专业充分展现本专业在专业定位、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的理念、举措及成果。

评审专家针对不同专业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所存在的不足。各专业将在此次汇报后根据专家点评意见,重新梳理汇报材料,以赛促建,重在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推动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高职学院举行第二届“朗读者”师生读书分享会

2018级开始,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新设了数字娱乐方向,主要对接我国当前蓬勃发展的电竞行业,学习电竞媒体制作方面的内容。为了更好的了解新生对于专业的报考意向与了解程度,近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开学后开展了面向新生的系列调研工作,举行专场调研会。

会上,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孙鹏老师首先介绍了数字娱乐专业的行业背景,介绍了今后学习的重点内容。之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葛洪波副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主动性,鼓励同学树立信心把新专业学好。在调研会中还组织学生填写了相关的调研问卷,18级辅导员施桂娟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学院与专业通过与学生的互动,了解到了学生最鲜活的想法,通过调研问卷,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生对于专业的认识与后续的学习意愿,这将成为后续课程建设非常重要的依据,对后续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