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周报】2018-2019-1 (第8周)
发布时间: 2018-10-28   浏览次数: 227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新生调研

2018级开始,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新设了数字娱乐方向,主要对接我国当前蓬勃发展的电竞行业,学习电竞媒体制作方面的内容。为了更好的了解新生对于专业的报考意向与了解程度,近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开学后开展了面向新生的系列调研工作,举行专场调研会。

会上,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孙鹏老师首先介绍了数字娱乐专业的行业背景,介绍了今后学习的重点内容。之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葛洪波副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主动性,鼓励同学树立信心把新专业学好。在调研会中还组织学生填写了相关的调研问卷,18级辅导员施桂娟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学院与专业通过与学生的互动,了解到了学生最鲜活的想法,通过调研问卷,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生对于专业的认识与后续的学习意愿,这将成为后续课程建设非常重要的依据,对后续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进的作用。

  


高职学院开展“寝室·一家人”活动

  1018日中午,高职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明芸的带领下走进学生宿舍,开展“一人结对一寝室”活动,和学生“做一家人”。活动以社区为载体,党员教工以专业导师身份,走进需要重点关注的男女生宿舍,实施为期一学期的学风、纪律、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精准帮助,共覆盖教职工党员31人和存在学习基础薄弱、学习困难等状况的学生所在寝室29间。

  高职学院教工党员“走进寝室·做一家人”的活动由来已久。在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加宁的带领下,在社区辅导员孙滔韬的组织协调下,教工党员通过下宿舍、结对子的方式帮扶在学习和生活中有困难的大学生,以学生为本,切实提升学生的生命关爱质量。据悉,本学期末,高职学院师生还将以“讲故事”方式对该项特色教育活动进行回顾。


旅游管理系举行携程旅游定制师大赛动员会

发布者:陈佳寒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5

1017日下午,由携程主办、商学院旅游管理系协办的“校园旅游定制师大赛”动员会在一教203举行,旅游管理专业2016级及20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定制旅游师是目前旅游行业内的紧缺人才。携程定制旅游部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激发学生对定制旅游的兴趣,为行业发展发现并储备优秀人才。携程定制旅游部的郭老师为同学们系统阐释了“定制旅游”的概念及发展趋势,并通过案例分析、宣传视频等方式展示了“定制游”的特点;并介绍了本次携程“校园旅游定制师大赛”参赛要求及赛制内容。

旅游管理系杨晓燕老师及系主任尹卫华老师表示,此次比赛是旅游管理系学生与其他院校学生交流、切磋的绝佳机会,又是同学们接触社会、接触旅游行业的难得机遇,希望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取得好成绩。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会

发布者:陈佳寒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4

1017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学风建设会于二教402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辅导员孙丽丽,16级学风建设检查队队员,以及1718级各班副班长,孙丽丽任主持。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社区骨干培训会

为了培养新生的寝室安全卫生意识,发挥社区学生骨干带头作用,帮助新入职辅导员了解社区工作重难点,1017日下午,信息学院学工办在三教222举行社区骨干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鹃老师、社区横向工作指导老师姚理想老师、今年新进辅导员孙俊芳老师、张灿灿老师、岳会锦老师、苗婉茹老师、郑丹萍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非毕业班全体社区骨干参与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