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周报】2018-2019-1 (第7周)
发布时间: 2018-10-21   浏览次数: 259

高职学院举行2018级迎新晚会

1011日晚,高职学院“‘职’想遇见你”2018级迎新晚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明芸,辅导员刘晓培、杨洁、刘欣欣、孙滔韬、赵君、杨俊情、黄明磊、龚敬雅及18级全体新生出席。

 总支副书记潘明芸致辞,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欢迎与祝愿。本次晚会内容新颖丰富,除了传统的歌曲、舞蹈、乐器、小品外,更有模特社T台服装走秀。18级新生的小品《小猪同学》以及独舞《dududu》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热情澎湃,呼声高涨。伴随着18级新生锻造营节目《锻造之旅》的结束,晚会落下了帷幕。

    


外国语学院举行“老同志九九重阳节回娘家”欢聚会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16日,在这秋高气爽、人寿花香的季节里,在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举办了重阳节老同志回娘家欢聚活动,欢聚会由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董显洋老师主持。一楼大厅和过道内鲜花簇拥、香气袭人,在温馨、欢快的迎宾曲中,各位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在职院领导、部分在职教师代表相聚学院楼教师温馨小屋,品茗叙旧、歌声飞扬……

 欢聚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吕乐教授向各位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从学院近年来教学成果、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教学成果上,吕院长介绍说,目前学院英语、日语、德语3个专业办学特色鲜明,教学成绩稳步提升,得到了上上下下的一致认可;在教师面上,吕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专职、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基本情况,今年又有4名老师考取了博士在读;在学生工作上,吕院长汇报了学院招生生源不断优化,约占46%的首批“00”后大学生到校学习,给学院的教学、教育等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董显洋老师主持




我校广告系学生获得上海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巡展活动一等奖

 近日,在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巡展中,我校广告系16级学生戴千钧、郭慧民作品《生命≠废纸》荣获一等奖。

 据悉,该项比赛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组织开展2018年上海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是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打好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而举办的活动。参赛团队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向生命致敬,向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重大成果致敬。改革开放的成就不仅是经济领域,也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学生表示,“生命只有一次,万物本为一体,动物的生命也应该得到尊重,不应像废纸一般抛弃。地球不止我们这一代的,而是子孙后代的,让这座“金山银山”可以造福后代。”他们希望可以通过公益的力量,引发社会共鸣,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团学干部培训会

 为解决团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促进团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10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225举行团学干部培训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李志鹏、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赵紫冰主持。


商学院党总支委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011日上午,商学院于学院楼333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香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9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做出了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教师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工作的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并融会贯通到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当中。

   学习会上,学院总支委员们讨论热烈,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用满满的正能量感染学生,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做好“六个下功夫”,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卓越奖学金答辩会

913日,信息技术学院在学院楼205会议室举行卓越奖学金答辩会。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巍、教学副院长陈莲君、党总支副书记杜鹃作为评审出席会议,11位申报学生参与此次答辩。本次参加答辩的学生是各年级严格按照《上海建桥学院学生手册》中的奖学金评选标准推荐的候选人,学院将实行差额评选的方式进行评审,推荐报送最优秀的学生。

 本次答辩的同学充满自信地向各位老师展示自己这一学年所取得的成果。PPT上有他们优异的学习成绩、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课余时间参加的比赛、利用假期进行的社会实践等等,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称赞。候选同学始终迈着前进的步伐,克服一个个难关,提醒自己更上一层楼。在评选过程中,评选老师们也会根据选手表现一丝不苟地提出具体问题,答辩的同学真诚地进行回答,自信的微笑赢得老师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