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周报】2018-2019-1 (第6周)
发布时间: 2018-10-14   浏览次数: 247

商学院举行辅导员例会

108日下午,商学院全体辅导员例会在学院楼305会议室举行,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香,副书记王晨岑及29名辅导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要针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工作指导。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王晨岑首先对学风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表示学风工作是一个长线工程,必须要从课堂纪律、宿舍管理、英语学习和考研等多个方面共同抓学风建设,将学风建设形成体系;其次也提到安全教育和诚信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个辅导员认真落实相关工作。

之后各个横向版块负责人和年级组长就学生工作内容、细节及流程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未来工作重点和抓手进行了归纳总结。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香也对全体辅导员最近一段时间的努力表示感谢;提出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完善的心理预警;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问题,始终贯彻的抓学风;要严格网络舆情监督,自媒体和相关宣传以正能量为主,切实做到服务学生。


珠宝学院举行钻石小鸟专场招聘会

928日下午,珠宝学院“钻石小鸟2018上海建桥学院宣讲会”在一教2013举行,珠宝学院15级带班辅导员齐孟翰老师以及15级毕业生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企业与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就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包括工作地点和待遇以及培训和住宿等等。宣讲会现场反馈良好,学院也会在后续多多举办就业宣讲会,总体提升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

钻石小鸟创立于2002年,是国内知名珠宝品牌。该品牌最初以线上的形式进行销售,并逐渐在一二线城市推广,属于国内珠宝互联网O2O模式的缔造者和引领者。钻石小鸟共设25家线下体验中心,为消费者提供一对一专属珠宝顾问式服务。作为钻石行业的领军品牌,他们率先推出婚戒定制服务,为每一对情侣的爱情誓约打造专属的闪耀信物。珠宝学院自创立以来,与钻石小鸟的合作不断深化,并将进一步探索最佳合作模式。



国际设计学院举办中外新生共建活动

104日,国际设计学院组织学院中外新生共12名参加“和谐文化,你我共建”活动。

中外学生参观了上海城隍庙及豫园、上海展览中心、中共一大会址等地,感受上海民俗风情与历史文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中外学生和谐相处的氛围,也丰富了我校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加了对中国文化的认同。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赴日海外实践学生行前教育活动

92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网络中日专业海外实践学生行前专题教育活动在三教104举行。信息技术学院党总副支书记杜鹃、17网络中日专业辅导员岳会锦、带队老师姚理想和蒋中云出席,网络中日B17-12班即将赴海外实践学生参加。

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本次游学计划,带队姚老师详细介绍了行程安排,讲解各时间节点注意事项。17网络中日专业辅导员岳会锦老师从人身、财产、政治安全三个方面强调纪律要求,叮嘱同学们珍惜此次赴日学习和实习的机会,树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计划、完成学业任务。


高职学院开启学生校外实践新课堂——旅游专业学生参与大师赛现场服务

106日,随着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拉开帷幕,高职学院旅游专业学生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大赛服务。本次服务作为高职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学期的实训课程,为学生开启了校外实践新课堂。本活动以培养旅游管理从业人员所需的职业能力为重点,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以业务流程为主线,以贯穿始终的项目任务为载体,是融“教、学、做”为一体的实践模式,重在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素质和解决问题能力。同时,让学生看到自己和市场需求之间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识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促使学生比较客观的去重新认识和评价自我,找短板,补差距。

  旅游管理专业重视在实践过程中培养学生听说读写、待人接物等方面的能力。今后,高职学院将继续与社会各组织机构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