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周报】2018-2019-1 (第3周)
发布时间: 2018-09-23   浏览次数: 217

我校举行庆祝第43个教师节活动暨全校教职工大会


2018913号下午,我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暨全校教职工大会在校大礼堂举行。校长朱瑞庭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大会。副校长周健儿、郑祥展、夏雨、俞晓光,董事张家钰,校长助理陈伟出席,全体教职工与会

先播放“我是演说家”演讲节目视频——《万世师表》。视频中复旦大学教师熊浩讲述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用一生对“师者”的诠释,激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会上,周健儿副校长为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获奖者孙文波、支颖雪、陈苏婷、覃岳锋、沈依慧、胡银平颁发奖金。


其后,朱瑞庭校长讲话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并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阐释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德高”“学高”“艺高”。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希望全体教师要有大爱精神,要把学生的获得感作为衡量学校工作的标准之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持“四个相统一”,践行“四个引路人”。


周星增董事长增书勉励全体教师为人为师为学

2018914日,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周星增董事长向学校全体教师赠送著名历史学家、思想文化史学家、翻译家何兆武教授的口述回忆录《上学记》。该书记叙了口述者何兆武教授在那个动荡年代作为知识分子内心的平静和风范,以及对品行的修养、价值的追求,对今天的我们重新认识过往、观察现在以及展望未来有着重要的启迪,希望以飨广大教师。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周董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对国家兴盛、民族复兴的满腔热血的忘我精神,继承他们求学、求智、求知的进取精神,发扬他们严谨治学的传统,生习他们为人、为师豁达处事态度,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投笔从戎,无悔青春

2018918日,我校又一批新生入伍欢送仪式展开了。建桥学院作为每年都有极多人数应征入伍的院校。而今年,也同样有着一群朝气篷勃的.新生将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各院也都有各自进行欢送,艺术设计学院在周智明书记以及王丽佳主任的领导下,五名即将入伍的新兵以及五名退伍兵进行了深刻交流。其中,2014级退伍老兵高宇超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验“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我们不仅要做到“手勤、脚勤、眼勤”,磨练自己的性格脾气,还要多向身边的战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穿上军装,英俊潇洒;扛着军枪,英勇无畏;唱着军歌,斗志昂扬;试问谁是最可爱的人,当然是非你英属。


感谢遇建

2018918日,美国、日本、朝国等国家的交流生来到建桥学院。我校对其中四位进行采访,也正是因此让我们的学生知道:让每个人变成更好的自己,正是建桥教育之意义所在。十年后的我们,可能经历着现在所意想不到的人生轨迹。时代的车轰轰地往前开坐在车上,经过的也许不过是几条熟悉的街衢,可在漫天的火光中也自惊心动魄,很多时候辉煌时刻只是最后一瞬,但在平凡的日日夜夜,每个人却总有一份始终如一的坚守。赫尔曼·黑塞说: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个个:找到自我然后在心中坚守一,全心全意,永不停息


直击现场| 你是清风,牵起临港正气

  2018918日,“美丽临港,风清气正”临港地区勤政廉政典型先进事迹文艺展演在南汇新城镇文化服务中心举行。
出席这次节目的领导与嘉宾为: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任陈杰

上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毛莉

浦东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可畏

以及临港管委会、南汇新城镇党政领导班子、市区纪委监委有关部室的领导同志

和临港地区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我校也参与了此次表演,艺术设计学院的辅导员们为我们带来表演《辅导员的拉杆箱》 。

校主持人队也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海一般的女子》,两者皆受到极大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