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事训练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444

95日上午,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事训练动员大会,18级新生正式开启了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校长朱瑞庭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副校长周健儿,校长助理陈伟,军训旅旅长万文超,参谋长张峥嵘,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教导员、指导员们也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旅政委夏雨主持了本次动员大会。



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动员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副校长周健儿宣布了军训旅干部的任命名单,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向军训旅授予旗帜。



随后,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张诗淼代表军训学员表决心,在军训期间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强硬的作风磨练好意志品质,展现出建桥学子的风采。31609部队的孙夏男同志代表全体教官也作了发言,他表示将时刻以军人姿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争取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作为教师代表,商学院的钟子健老师表示,教师们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生活中,全力配合教官的训练和管理,严格遵守军训纪律,时刻把同学的状况放在心上。



最后,朱瑞庭校长作动员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党政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31609部队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朱校长表示,参加军事训练、接受国防教育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大学生的神圣义务。开展大学生军事训练,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现。此外,开展军事训练也是我校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广大同学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新课堂,是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一种有效形式。为此,朱校长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军训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尊重教官,虚心向解放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经得起艰苦训练的考验,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希望全体参训教师、有关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军训工作,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切实做好宣传鼓动和服务保障工作。各营、各连、各排之间,要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创先争优,努力提高军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