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林艳老师荣获2018年上海高校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程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738

20181031日,2018年上海高校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程大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隆重举行,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心理辅导员刘林艳老师荣获二等奖。

2018年上海高校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程大赛于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举行,刘林艳老师在15分钟内呈现了精彩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她首先导入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及效应之概念,接着一组实验数据解释了效应的研究,然后以一个亲身经历的爱情故事来讲述了效应的理论解释,引起了在场专家、同行及学生的共鸣与省思,最后用言简意赅的语言详述了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的启示与应用,此主题直接针对目前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状况与需求,并且解释了当代大学生中一些情感问题的背后需求与发展必然性,对于了解当前大学生爱情观有非常大的帮助与引导作用。刘林艳老师语言温和、故事生动、讲述娓娓道来,具有感染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