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处理》专题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145

1117日,为期十天的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处理》专题培训在我校顺利结业。来自浙江和江苏的十三所民办高校以及上海十五所民办高校辅导员五十一人参加结业典礼。上海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瑞杰教授,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副教授,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副教授出席结业典礼。学生处副处长杨真真老师主持结业典礼。

这次专题培训按照民创A类项目: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建设有关2018年辅导员 “1+4+1”培训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民办高校的办学特点和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培训计划,通过2场政策报告、15场心理专题报告、1天户外拓展训练、1天参观学习、3场工作坊研讨等,加强民办高校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危机事件处理能力,为促进民办高校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在结业典礼上,首先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其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宣读优秀学员名单;再次,优秀学员代表发言,表达培训感悟,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对工作的指导作用显著。最后,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瑞杰为优秀学员颁奖并讲话,他首先肯定民办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所做的工作,并对这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参训学员成为大学生的“筑路人”、“护路人”和“引路人”,做好辅导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