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任课教师试讲
发布时间: 2018-07-10   浏览次数: 1441

2018791345,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任课教师试讲在学生事务中心315进行。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明波副教授,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刘立华副处长,督导办公室吴国强副主任、马长伟教授,以及心理咨询中心顾问张海燕教授担任评委。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副教授主持。

  《大学生心理健康》作为必修课,对教师的要求比较高。为了让年轻教师更快成长,胜任必修课的教学任务,从今年三月份开始,由心理咨询中心顾问张海燕教授为大家说课;说课结束,进行磨课,大家相互观摩,并进行评教。而试讲,既是考核,也是研讨,更是练兵,在校内外专家的指导下,让任课教师的水平再提升。共有十位教师参加试讲,每人讲课十五分钟,然后由校内外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整个试讲进行了三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