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周报】2017-2018-2 (第14周)
发布时间: 2018-06-11   浏览次数: 216

我校英语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66日,上海建桥学院英语文化交流中心落成仪式在图书馆M514举行,这也是继我校日语、德语文化交流中心成立后第三个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交流中心落成仪式上,校长朱瑞庭、外国语学院院长吕乐、外办副主任梁月泉、校办副主任徐皓刚为中心开幕剪彩。另外,学校也将为中心添置更多的设施设备,尤其是学术类期刊、杂志、报纸等文献材料,营造学术交流氛围。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优秀教师汇报展示活动

66日,首届“教学节”系列活动期间,我校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优秀教师汇报展示活动。我校参加本年度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教师代表、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老师代表共6人,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授课展示。

近年来,我校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质量、数量逐年提升,这也是我校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夯实教育教学质量的体现。


从心出发,为爱出发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心里健康教育工作,上海建桥学院校大学生心理协会第二届心理演讲比赛决赛于66日在三教222如期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是由上海建桥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主持并承办,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给予爱,享受幸福”。

最终由陈曦荣获第一名,韩榆鹏、翟永超分获二三名。


寻找读霸”演讲比赛

为了激发我校学生学习知识的热情,加强对大学生的人文精神建设,使学生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知识之美,在65日晚六点半的三教222举行了“寻找读霸”演讲比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图书馆馆长曹育南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高雅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李雷老师、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钟子键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意芳老师、信息技术学院指导老师戴亮亮老师、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多发老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沈嘉城以及图书馆的两位老师。

最终由信息技术学院华晶摘得桂冠。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举行公开课展示活动

65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公开课展示活动在学院楼129室举行。此次公开课由大英部方懿文老师主讲《大学英语4Unit 1 The Icy Defender,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多位16级学生作为授课对象参与公开课。

老师们一致认为,为了积极响应学院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大学英语课堂教学需要不断进行探索和实践。方懿文老师的公开课给了所有大英部老师们很好的示范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