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骨干一行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次数: 462

61日,我校辅导员骨干一行20人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就学生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陶思亮,副部长王鑫,“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洪汉英等7名老师接待我校辅导员骨干一行。双方就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等学生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我校辅导员骨干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医药大学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的介绍。在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上,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陶思亮对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进行了整体介绍,并讲解了学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功能。副部长王鑫详细介绍了中医药大学思政工作的相关情况:管理体制、方式、平台、内容等四大创新,并详细介绍了中医药大学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学生德育平台进行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培养的创新方法。上海中医药大学“洪汉英工作室”负责人洪汉英就加强少数民族师生交流、推进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作了介绍。

我校人事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介绍了学校骨干人才计划,他表示,辅导员是骨干人才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排头兵”。学校接下来会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我校骨干辅导员向中医药大学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的情况。

据了解,上海中医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信息化水平高,以学生为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值得学习借鉴。在互动过程中,双方就适用于高校学生管理的方法做了深度交流,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沟通,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