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 上海建桥学院“最美寝室决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734

为了进一步推进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5301800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在三教222报告厅举办了上海建桥学院“最美寝室”评比活动。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处处长助理刘伟山老师、上海建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闾邱凤仙老师、上海建桥学院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田凯丰老师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雷老师、各学院社区辅导员、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及社区骨干代表们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由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处处长助理刘伟山老师致辞,他表示“寝室文化”是我校社区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寝室又是大学生的第二个“家”,希望同学加强合作能力,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寝室特有的文化内涵。

在各寝室展示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通过视频、演讲、成员表演等形式,向观众展示属于自己的寝室特色。有的同学借助此次活动表达对寝室成员表达感激之情;有的同学与现场观众分享和室友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的种种生活片段;有的同学们分享寝室友好相处的经验;有的同学用唱歌、弹吉他的形式等,向大家展示不一样的“寝室文化”风采。

参赛寝室展示完毕后,由评委代表田凯丰点评并发表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感想,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进一步加强寝室内涵建设,围绕“六T”标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升华寝室文化的内涵,陶冶情操,展现出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

最后,由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田凯丰老师宣读比赛结果。

一等奖:新闻学院 北2-904

二等奖:职业技术学院 北4-909、艺术设计学院 南11-205

三等奖:机电学院 南12-520、信息技术学院 南1-321、职业技术学院 北4-932

优胜奖:珠宝学院 南12-720、商学院 北1-610、外国语学院 南12-430、商学院 南7-119

并恭喜以上获奖寝室。

据悉,此次比赛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通过学院自评、线上推选代表寝室、再次筛选等方式,最终评选出10间寝室进入终极比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助互爱,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寝室文化独有的内涵建设,为打造和谐、新锐社区建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