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17-09-18   浏览次数: 693

9月18日上午,我校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张宁,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张巍出席,112名应征入伍新兵,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主持会议。

 夏雨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今年整体的整体情况:我校连续7年获得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今年学校共有112名优秀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其中男兵106名,女兵8名,应征入伍人数超额完成了今年的计划人数,超额率为16%,人数较去年增长了24%。入伍士兵有陆军、海军、武警、空军、消防、边防等兵种,奔赴浙江、江苏、宁夏、上海等地。

 张巍副处长部署了新兵计划;张宁处长就新兵入伍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和讲解,希望入伍新兵与学校时刻保持联系,服役期间能克服困难,更好成长。

 江彦桥书记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全体应征入伍新兵表示祝贺。江书记说,9月18日是我校建校纪念日,更是侵华日军发动蓄谋已久侵华战争的国耻日,新时代的我们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献血换来繁荣、和平。江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必须要有强大的国防作为国家安全的坚强保障。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需要,是加快我国质量建军、科技强军的需要,为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注入新活力。江书记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征兵工作,积极帮助有军旅情结同学入伍、圆梦军营,多年来,学校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惜别从戎。希望应征入伍新兵服役期间能够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磨练意志,服从命令,团结同志,牢记校训精神,敢于面对困难,自觉培养不畏艰苦、顽强奋进的良好品德,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国家国防贡献力量。

 欢送会上,出席领导为应征入伍新兵佩戴红花。临行前,全体应征入伍同学还参观了校雷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