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级学生军训评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9-08   浏览次数: 777

 

为了不断提高军训的管理教育水平,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形成激励机制,全面提高军训质量,决定在2014级新生军训中开展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活动。其中,先进集体包括先进连队、先进排;优秀个人包括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优秀标兵、优秀学员。具体评优细则如下:

一、评选名额:

先进连队和先进排按照30%的比例评选;优秀指导员按照30%的比例评选;优秀标兵每个排1名;优秀学员按照20%的比例评选。

军训旅政治部广播站和后勤部的评优,视具体参与工作的人数和表现由旅部讨论决定;

优秀教官的评选名额由军训旅参谋部确定。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精神饱满,情绪高昂,态度端正;

2.积极主动完成军训任务,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名列前茅:

集体中没有无故旷训学员,军训学员出勤检查表现优秀;参加军训旅组织的文体活动精神饱满,情绪高昂;军训旅政治部广播站和军训简报的稿件录用率名列前茅;黑板报评比等表现突出。

3.集体着装和仪容规范,内务整理表现突出:

集体中没有着装不规范、头发不符合军训标准的学员,军容军纪检查情况表现优秀;内务评比在所在单位表现突出。

(二)优秀个人评选条件

1.优秀教官的评选条件:

由军训旅参谋部负责制定,评选条件另外单列。

2.优秀指导员评选条件:

(1)坚守岗位,不离开训练场地,出勤情况检查有无故不出勤现象不得参加评选;

(2)做好宣传鼓动和宣传报道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参训的积极性;

(3)组织学生开展好各项文体活动和内务评比等活动;

(4)关心爱护学生,及时处理好军训期间出现的各种情况和各类问题。

3.优秀学员的评选条件:

(1)严格遵守军训旅规定和“三礼十无”规范,积极参加军训,不怕苦,不怕累;

(2)遵守,着装整齐,举止端庄;严格按照部队的军容、军纪、军风、军貌要求自己;

(3)内务整洁,物品摆放统一有序;

(4)积极参加军训旅组织的文体活动。

4.优秀标兵的评选条件:

(1)符合优秀学员的评选条件;

(2)军训表现和军训成绩突出,是所在单位学员学习的榜样。

三、评选程序

军训进行三分之二即军训的第六天时,由军训旅统一布置评选的条件和要求;各营营长、连长、教导员和指导员共同协作完成评选。评选结果于军训的第七天报军训旅;军训旅汇总评选结果后,上网公示一天。无异议后,公布表彰决定。

(一)先进集体的评选程序

1.先进连队的评选由营长和教导员结合平时的训练和表现共同完成;先进排的评选由营长、连长、教导员和指导员共同完成;

2.评选结果与连长、指导员进行沟通;

3.评选结果无异议后报军训旅。

(二)优秀个人的评选程序

1.优秀教官的评选由军训旅参谋部负责制定并予执行;

2.优秀指导员的评选:由教导员召集指导员开会讨论,公开推荐评选,评选结果无异议报军训旅;

3.优秀学员和优秀标兵:由指导员和教官(连长和排长)共同决定,评选结果告知学生,无异议后报军训旅。

四、表彰

评选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军训汇报总结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先进集体颁发奖状;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上海建桥学院军训领导小组
2014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