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201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9-07   浏览次数: 557

    2013年9月4日, 秋风送爽,阳光灿烂,上海建桥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3400多名新生身着军服,以精神焕发的面貌在运动场上整齐列队。

    73171部队参谋长葛余斌上校、军训旅倪慧斌少校,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威宜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夏雨副教授,校学生处处长、军旅旅副旅长张宁,校学生处副处长、军训旅政治部主任周智明,校团委书记、军训旅副参谋长张巍及各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军训旅政委夏雨主持。

    八时三十分,夏雨书记宣布军训动员大会开始,全体肃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73171部队首长给军训旅授旗。

    信息技术学院2013级数字多媒体专业梅柠同学代表2013级受训学生表决心。他表示2013级学生会在短短的十天展现新生的风采,遇到困难不会退缩,不会畏惧,他们会迎难而上,勇往直前。73171部队教官代表李锦代表承训教官保证会做到两点,第一, 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第二,认真履行教官职责,不怕苦不怕累,以身作则。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他们的训练成绩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教师代表商学院郑楠认为军训会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增强斗志,同时也能丰富学生的头脑,拓宽知识,增强体魄,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他们会做好一切准备圆满完成这次军训工作。郑老师表示他们一定配合教官,圆满完成此次军训。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蒋威宜教授在动员报告中指出:这短暂的十天军训是新生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虽然短暂,但是对新生们大学四年或者是三年学业的完成乃至整个人生的发展都会产生深刻的影响。本次军训的主要目的有三个:第一是为了增强大家的国防意识和国家观念;第二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一些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第三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解放军传统,担负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另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希望每位同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军训,要以严肃认真积极的态度对待这次军训,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这次军训;二是希望每位同学在军训中能够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尤其要增强组织观念和时间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第三是希望每位同学在军训当中能够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第四是希望每位同学在军训中能培养集体主义精神,个人要服从集体;第五是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做向解放军同志学习。学习解放军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学习解放军对同志对人民的满腔热情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学习解放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上午九时,全体肃立,上海建桥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