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园区举办“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漫画展
发布时间: 2012-12-13   浏览次数: 422

    2号园区以学校近期开展的创建优良校风学风活动为契机,鼓励同学在社区积极参与“合格之家”的评选,于2012年12月10日,针对宿舍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在宣传橱窗举办“摒弃陋习,倡导文明,争创合格之家”的漫画展。此次漫画展为期半个月。
   所展漫画内容涵盖面广,以学生宿舍中“随地吐痰”、“高空抛物”、“东西乱放”、“损坏门禁”、“扰乱生活秩序”、“抽烟酗酒”、“违章用电”等十五种不文明行为为题材进行倡议或讽刺。
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中午时分,展览现场包围着许多同学,大家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着漫画。同学们看到这些图片感受颇多,纷纷表示要坚决和这些不文明行为说“不”,从宿舍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创“合格之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同学们在欣赏漫的同时还能参与投票,为自己喜欢的漫画投上宝贵的一票。
  


  (图为2号园区外宣传橱窗漫画展全貌)

   
(图为对社区的禁止高空抛物情况进行引导)

  
(图为对男生区踢门、撞门、破坏门禁系统等行为进行讽刺)

  
(图为对垃圾的分类进行引导)
 

 
(图为倡导“三礼十无”,教室、宿舍无乱刻划现象) 


(图为倡导同学要始终保持寝室干净、整齐,垃圾要丢进垃圾桶)
 

 
(图为讽刺寝室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的不文明现象)
   

(上两图为引导同学同学积极参与创建“合格之家”) 



(图为讽刺社区乱吼乱叫、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
   
  
(图为讽刺宿舍违章用电现象) 

  
(图为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创建“合格之家”)


(图为漫画展现场同学们驻足观看的热闹景象)

  
(图为同学们认真填写选票,为心目中觉得最有寓意的漫画投上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