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辅导员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2-11-06   浏览次数: 738

   11月6日,我校首届辅导员技能竞赛在综合大楼604会议室举行,来自各个院系和社区的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技能竞赛。
   按照市教委关于开展辅导员活动建设月的要求,我校学生处拟发了《关于举办2012年度辅导员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辅导员老师按照要求开展学习并参加竞赛。本次辅导员技能竞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和微博写作等两个部分。基础知识测试是开展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基础知识,主要包括行政能力测试、时事政治、关于高校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指导、党团建设等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等。微博写作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要求使用笔记本电脑现场操作。

   据悉,本次辅导员技能竞赛是辅导员活动建设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今后还将陆续开展辅导员团队拓展训练、博客(微博)评比、辅导员论文征集等活动。

 

辅导员技能大赛

(图为辅导员技能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