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ph L. Moreno音乐心理剧工作坊培训通知(第二轮)
发布时间: 2012-05-29   浏览次数: 400

 

为拓展和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仁业务技能,我们邀请音乐治疗国际大师约瑟夫.莫雷诺(Joesoph Moreno进行艺术治疗高端培训——音乐心理剧工作坊。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n         工作坊日程安排(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

 

内容

615(周五)

音乐治疗介绍;音乐治疗与世界传统音乐和康复;音乐与想象;在个体和团体心理治疗中作为投射技巧的音乐即兴创作

616(周六)

音乐与心理剧;音乐与艺术治疗;音乐治疗与发展迟滞的儿童;针对身体残疾人士的临床适应性乐器;神秘的音乐学者症候群

617(周日)

音乐与舞蹈治疗;音乐治疗与疼痛管理;音乐治疗与死亡和临终关怀;音乐治疗和布鲁斯,爵士即兴技巧;课程回顾与讨论

n         适合对象

1.        学校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特殊教育教师;

2.        心理治疗师、临床精神科医生、心理卫生机构相关人士;

3.        社区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者、企业管理人员;

4.        心理学专业的大学生、研究生等其他心理学爱好者。

n         开班形式

小班培训(限35人,以报名先后为序,以回执为准,额满即止);现场全程翻译

n         培训费用

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会员、老学员(凭相关证书)或5人以上集体报名,优惠价1500元;其他学员2000元。(现场付费)

n         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26158:15-8:50(报到时请带好确认函)

培训时间:2012615-6月17(周至周日,共计天)

    点: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徐汇区梅陇路130号)

n            通:

1. 地铁:1号线上海南站(北广场)转乘729路公交车或莲花路站转乘720路公交车华东理工大学站下;3号线石龙路站转乘957路公交车华东理工大学站下。(以上路线下地铁后搭乘出租车到校15元左右,从上海南站步行至华理20分钟左右)

2. 公交:50720957729157973111等均到达华东理工大学

n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4253821-15(工作日),电子邮箱:sunxlzx@ecust.edu.cn  联系人:老师

 

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

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2012-4

1:工作坊报名回执

姓 名

性 别

单位

办公电话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是否协会会员或老学员

 

 

 

 

 

 

 

请将本表填写完整后,于5月30日前电邮至sunxlzx@ecust.edu.cn ,邮件名称注明“培训报名”,收到后我们会及时给予回复确认(发确认函)。欢迎您的参与!

 

2:音乐心理剧及主讲人简介

音乐心理剧是将音乐即兴创作、音乐想象及其他音乐治疗技术与传统的心理剧相结合的一种综合治疗方法。

音乐心理剧是由当今音乐治疗和心理剧大师约瑟夫莫雷诺(Joseph L. Moreno)教授创立,是将心理动力学、人本主义和相关心理学原理与治疗技术综合运用在团体、个体治疗中,形成一套有独特的治疗过程与要素的心灵演出的治疗方法。经过几十年的实践检验,音乐心理剧已发展成为体验性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成为今后专业工作中十分重要而有效的治疗方法之一。

在音乐心理剧中,音乐成为热身及情绪表达的主要途径,无论参与者是否有音乐基础,都能运用乐器,并能受到音乐的感染,使心理剧的体验更加丰富和立体,人际互动和交流更加深入。所以音乐心理剧适宜于所有人群,并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临床心理治疗中最为困难的是了结未完成事件,被凝结在过去某个时点的内在小孩倔犟地不肯走出半步,原因在于他或她被那个时点的情绪所囚禁,借助心理剧的手段,未完成事件得以鲜活地呈现,更由于音乐的介入,一些无以言表的复杂情感得以宣泄,使当事人获得心灵的自由和解放……

音乐心理剧,期待着您的加入……

 

约瑟夫莫雷诺(Joseph L. Moreno

  

美国明尼苏达州刘易斯市马利维大学音乐治疗系教授、系主任,美国Moreno表达性艺术治疗机构负责人,Moreno中心主任,音乐心理剧治疗流派的创始人。

Joesoph Moreno经常将跨学科的方法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在心理剧和团体治疗过程中的音乐领域有所创新。对不同文化中的本土音乐治疗有深刻研究,是近年来美国音乐治疗界非常活跃的著名学者。身为心理剧创始人侄子的约瑟夫莫雷诺教授有机会于20世纪60-70年代与心理剧创始人奥地利心理学家雅可布莱维莫伦诺(Jacob Levin Moreno)多次讨论音乐治疗与心理剧,并创造性地将音乐治疗用在心理剧中,形成著名的音乐心理剧流派,拓展了心理剧的空间,所著的《演出你内心的音乐——音乐治疗与心理剧》(《Acting in Your Inner Music: Music Therapy and Psychodrama》)成为心理剧领域的开创性的奠基之作,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不同的语言发行,受到泽卡莫雷诺(Zerka Moreno)等世界著名的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Joesoph Moreno先后在50多个国家举行过各种有关音乐治疗和心理剧的讲学演讲,他的创造性艺术治疗享誉国际,2001年获得美国音乐治疗协会颁发的科学及著作奖,2007年荣获美国音乐治疗协会颁发音乐心理剧的创始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