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通知(“高校学生管理的法治化”专题)
发布时间: 2012-04-27   浏览次数: 331

 

201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通知
(“高校学生管理的法治化”专题)
各高校学工部:
根据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关于开展201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2012年度“高校学生管理的法治化”专题(培训内容见附件一)由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华东政法大学)承办。现将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2年5月7日(周一)至5月11日(周五)
二、培训地点: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龙源路555号)
三、培训对象:各高校学工部门推荐专兼职辅导员2—3人参加
四、培训费用:培训费用采取培训基地补贴与适当收费相结合的方法。参加培训学员每人缴纳200元(含培训教材、资料、餐饮、住宿等费用);学员报到时以校为单位统一缴纳,由培训基地出具报销收据;其他费用由培训基地补贴。
五、食宿安排:本次培训实行住宿制,餐饮住宿由培训基地统一提供;有住宿需求的学员需在报名表上提出申请,基地统一安排。
六、报到安排:请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于5月7日上午9:00至9:30到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镜楼尚法厅报到,并缴纳培训费用。
七、名单报送:请按通知要求,将参加专题培训的辅导员名单于2012年5月2日(周三)前反馈至华东政法大学学工部(附件二《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华东政法大学)辅导员专题培训报名表》)。
联系人:吴松强、梁莉;联系电话:67790394、67790194;传真:67790394;电子邮箱:hzdybecupl@126.com
八、其他事项
(一)为了增进培训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我们将在报到当天下午组织破冰游戏,请通知培训学员着休闲装,勿穿高跟鞋、勿着裙装。
(二)我校将在华政易班建立本次辅导员专题培训主页(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华政基地—专题培训2012.5),请通知本校参加培训的辅导员申请加入。每位辅导员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供学生管理相关法律问题的案例一个,并于5月4日前上传到易班专题培训主页网盘(文件名为“学校+姓名”;简单表述,不超300字),案例将作为考核内容并汇总给授课教师进行针对性讲解。
(三)本次培训的交通路线、日程安排等相关信息请通知辅导员至我校易班专题培训主页查询。
特此通知。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
 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华东政法大学)
 2012年4月23日
 
 
 
附件一:培训内容
1.团队训练:破冰游戏
2.专题讲授:教育活动中的法律关系分析
3.专题讲授:高校学生管理法治化若干问题剖析
4.专题讲授:高校学生管理中的侵权损害赔偿
5.专题讲授:高校学生违纪处理法律实务
6.专题讲授:毕业生就业法律问题分析
7.主题论坛:班级学生事务民主管理实践探索
8.模拟演练:学生违纪处分模拟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