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全体同学圆满完成第四届文明工程学生寝室夜间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1-05   浏览次数: 362

 

 

 

 

 

第四届文明工程学生寝室夜间巡视检查团成立

为落实第四届文明工程学生寝室夜间考勤制度,由社管中心宿管部牵头,中心全体成员参与的,第四届文明工程夜间巡视检查团于1028正式成立,主要执行三项任务,每天2220-23:00在全校6个学生公寓区值勤,收集各住楼辅导员或学生党员上交的夜间考勤信息表,同时观察各二级学院住楼辅导员组织学生党员自查工作的落实情况,男生小区还要重点做好学生晚归登记工作。第二天早上讲收集的信息进行统计做成电子版上报到相关部门。

 

 

 

坚持坚守,从夜间考勤、晚归行为入手

 

从10月30日至今学生寝室夜间巡视及考勤制度已经执行40多天了,学生处全体7位、校保卫5位共12位老师与社管中心105位同学、校卫队40位学生,共同组成的每天晚上(22:30-23:00)夜间考勤登记、巡视检查队伍,从文明工程开始第一天,风雨无阻,常抓不懈,在学校东西大门和所有宿舍小区,已经坚守了1200多个小时,学生寝室的晚归、夜不归宿等现象明显的改观,从最初每天晚上成群结伙的外出、喝酒、晚归、夜不归寝达120多人次/每晚,到目前每天进出人员平均20人左右(包括夜间突发病症就医、实习生加班等)较前期相比较,明显大幅减少,文明工程各项制度管理和夜间巡视安排到位,发挥了较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