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从学会感恩做起——上海建桥学院大学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讲稿选登)
发布时间: 2012-01-05   浏览次数: 280

 

感恩教育学生座谈会发言稿

护理系 黄逸靓

 

作为建桥人的我们生活在用爱建筑的建桥学院里,感恩是应时刻铭记于我们心中的!但是,在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下生活的我们却仍有着不思感恩的那一面。

一、校园里存在的不懂得感恩的现象

(一)食堂用完餐后,不遵守食堂的规定将残渣剩饭滞留在餐桌上,对于辛苦收拾残渣的工作人员从来不道声感谢。

(二)在校园内遇到授课的老师没有上前道声“老师好”,反而装作视而不见,匆匆走过。

(三)不注重校园卫生,随意将垃圾扔在走道楼梯上,对于文明修身的同学和打扫卫生的阿姨从不道谢并体恤他们的辛苦。

(四)当同学身体不适,对于三更半夜为同学们检查治疗的校医从不表示感恩。

(五)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及相关设备,但有些同学却不感恩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认真学习、不珍惜学习资源。

 

二、懂得感恩应表现在哪些方面

(一)对于整个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而言,我们能做的微乎其微。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将报效祖国作为前进的方向而努力学习。在校期间,我们应该首先做到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的文化知识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和各级党校的学习,积累社会经验,为日后更好的报效祖国打下牢固的基础。

(二)身为建桥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对身边的同学、老师及工作人员心怀感恩之心。例如,对那些认真授课的老师我们应当由衷的感激,对于那些真心帮助过我们的同学我们应当以真心相待。

(三)对于父母,我们应当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一句问候、一丝关爱,父母都会感到无限欣慰。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会时刻感恩,感恩成功舞台下一双双注视着的目光,感恩失败气馁时一句句动人鼓舞的话语。别人给予我们帮助时,我们会回以感激的微笑;超市的工作人员,请在为我们服务的同时接受我们真诚的感谢;食堂的工作阿姨,请在你认真工作时接受我们真心的感谢;授课的老师们,请在你们投入上课的时候接受我们感恩的谢礼;努力学习的同学们,请在你们奋战题海时接受我内心的谢意;伟大的祖国妈妈,请在你蓬勃崛起的时候接受我们为你奉献的微薄之力!

从今天开始让感恩从你我之间传递,感动从你我之间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