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助管岗位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08-26   浏览次数: 384

 

关于学生助管岗位申报的通知

 

各院系、部门、教辅单位:

本学年起,我校开始实施《上海建桥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实施办法》。《办法》规定,我校全日制大学生在校期间除必须修满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理论与实践方面要求的学分外,还必须修满规定的素质拓展学分方可毕业。学生助管是素质拓展基本学分的10个类别之一。

学生助管的设置旨在为大学生搭建校内锻炼的平台,锻炼和提高学生管理能力和相关工作能力,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
学生助管的活动内容为担任学校招聘的助管岗位工作,学生助管项目由学生处负责统筹规划与审批公布,并负责学分认定。
学校鼓励各院系、部门、教辅单位根据需要设置学生助管岗位,制定岗位职责及考核要求,尽可能为学生获取学分提供条件和机会。
即日起,各院系、部门可开始进行学生助管岗位申报,申报表格可至学生处“下载专区”进行下载,下载填写好后交行政楼406施红霞。
由于本学年是初次试行,学生对该《办法》尚不太了解,还有待开学后辅导员的介绍和引导。本学期的助管岗位申报时间适当放宽。现先进行第一轮助管岗位的申报。请需要招聘学生助管的老师提交申报表。
 
注:学生助管岗位名称可以参照以下命名方式填写(供参考):
科研处学生助理、学生处资助工作助理;商学院办公室学生助理;辅导员助理;党建工作助理;社区管理工作助理等。
 
 
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处

2011年8月26日

附表3 上海建桥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学生助管岗位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