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1-08-24   浏览次数: 590

      8月22日,为期五天的民办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进入尾声,上午8:30,结业答辩暨培训结业式在建桥学院信息图文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办公室副处级调研员卓保彤出席结业答辩会并担任点评嘉宾,同时担任评委的还有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雨和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宁。在小组成员对案例进行了认真而充分的讨论分析的基础上,五名小组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将四天所学的知识灵活地运用到了案例分析中。三位专家对每组学员的汇报内容一一进行了点评。两个小时的案例分析汇报和答辩为学员们又上了一堂生动的情景训练课。
      答辩会后进行了简短的闭幕式,建桥学院夏雨副书记从培训内容安排、民办高校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要求、辅导员工作中应当纠正的误区等方面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卓保彤老师代表民办高校党工委对所有学员顺利结业并正式加入辅导员队伍表示祝贺,同时勉励他们在辅导员岗位上“努力学习,迎接挑战”,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实践技能;目前民办高校之间的发展还不均衡,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她希望辅导员们能够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持之以恒,用爱支撑我们的工作,无愧于“人生导师”的光荣称谓。卓老师简短、朴实而温暖的话语令学员们备受鼓舞。
      上海电影学院李灿和上师大天华学院黄璐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 “你真正从心理上准备好做一名辅导员了吗?我准备好了!”黄璐引领全体学员的这一问答将交流环节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在场领导为学员颁发岗前培训结业证书。为期五天的上海民办高校岗前培训至此划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