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办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在我校培训基地举行
发布时间: 2011-08-19   浏览次数: 492

 

按照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市教委德育处的统一安排,2011年8月18日,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在上海建桥学院辅导员培训基地开班。来自本市15所民办高校的120名辅导员开始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
18日上午9时,培训班开幕式在建桥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杨月民出席了开幕式。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雨主持并介绍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建桥学院党委书记蒋威宜致欢迎辞。
杨月民书记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阐述了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两个方面的问题,并为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上引导好大学生,二是要在促进学业上指导好大学生,三是要在关心学生成长上服务好大学生。他希望即将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线的广大辅导员自觉加强学习,积极思考,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既要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又要淡泊明志、甘为人梯,以自己高尚人格与品德教育和影响学生,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高校稳定,促进高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进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最后,建桥学院学工部部长张宁对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作了部署和说明。
上午10:30,建桥学院党委书记蒋威宜的报告正式拉开了培训课程的维幕。第一天的内容可谓精彩纷呈,四场讲座各有侧重,蒋威宜教授、赵扬处长从宏观层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剖析,而王宏舟、吴松强老师的报告则多从具体事务层面给予了技能指导。
在接下来5天的培训中,建桥学院基地将组织12场专题讲座,上海教卫党委宣传处处长赵扬等诸多思想政治教育界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