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辅导员关注所带班级易班动态
发布时间: 2011-05-15   浏览次数: 645

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加强易班建设,以下工作需烦请您花费一点时间来处理:

 

1、设置班级的易班长。
目前有些班级在“班长”一栏未作设置,

 易班长因此没有权限对班级易班动态作必要的管理(例如,为话题设置合理的分类,将好的帖子加为cool或者精华,对被系统自动屏蔽而本身没有问题的帖子进行释放,等等)

设置易班长的方法:进入班级后,点击“管理”,在辅导员后面输入“-”(中划线),将易班长的用户名输入,后面就会看到“确定”按纽,点击即可。

 

2、对班级动态予以适当的关注。
老师们平时工作比较繁忙,能够用来打理易班的时间比较有限,但是易班作为我们开展网络思政的一个主要阵地,也不能忽略。目前有部分同学已经习惯了在易班表达所思所想,从他们的帖子中可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这也将有助于我们及时与学生进行必要的沟通和引导教育。我们也发现有极少同学在班级发布的帖子言语粗俗,用词不文明,带有攻击谩骂性质,这类帖子不仅有损发帖者本人的形象,同时也有损班级形象。对于这类现象,辅导员应及时予以引导教育。

 

3、对班级动态作适当的处理
(1)关于置顶、加为精华等

例如重要通知公告的置顶,将优秀帖子加为精华,等等。(这些可以授权给值得信任的易班长)
我们在浏览班级时发现,部分班级当前置顶的帖子还是半年之前发布的,已经早过了时效。可以取消了。
置顶和取消置顶的方法:打开帖子后,点击“置顶”,即设成了“置顶”状态;以后若要取消,只需再点击一下“置顶”,就取消了。
“加为精华”和“取消精华”的方法也是一样。

 

 


(2)关于“屏蔽”和“释放”:
一些词语是系统默认的敏感词,例如“游行”、“镇压”、“六四”、“九一八”以及部分重要领导人名字等,文章如果涉及这类词语,会被系统自动屏蔽,由管理员看过后,没有问题的即释放。
如果是系统自动屏蔽的,班级管理员(包括易班设置的班长)、院系管理员、校级管理员都有权限释放。所以,以后各班级如果碰到班级里没有违反版规、站规的帖子被屏蔽了,找班级的管理员释放即可。

具体方法为:打开帖子后,点击“释放”。如果系统未屏蔽,但帖子思想确有问题需要屏蔽的,打开帖子后,点击“屏蔽”即可。

 

——————————————————————————————————

请各位老师给予班级易班必要的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操作方面如有疑问,欢迎大家跟帖告知,或者拨打电话(集团短号码:66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