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上海市高校第三批易班试点工作中期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11-01-12   浏览次数: 178

    2011年1月11日,上海市高校易班建设第三批试点工作中期推进会在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文会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市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明伦主持,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处长赵扬、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调研员耿少宁到会并讲话。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陈伟老师应邀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8所高校的学工部领导一起参加了大会。
    会上,我校商贸系辅导员孔祥跃老师作了题为《激情投入、互动创造、努力打造网络思政新阵地》的发言,简要介绍了自己半年来使用易班的情况,从一名普通高校辅导员的视角和打造网络思政新阵地的高度,讲述了自己开展易班建设的一些探索和体会,如易班建设要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班级的学生事务和辅导员自身的工作相结合,精心设计线上线下互动的活动,以新颖有趣的形式来提高大学生参与易班的积极性等。另外发言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分别来自东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