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欢送91名新兵入伍
发布时间: 2019-09-22   浏览次数: 1059

918日下午,我校举行大学生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陈伟,各二级学院领导,91名应征入伍新兵,部分家长代表出席。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杨真真主持本次欢送会。

在校党政领导的热忱关心和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的大力配合下,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军,通过层层考察和筛选,共有91位大学生(男85人,女6人)光荣应征入伍,圆满完成了上海市征兵办下达的征集任务。

  



今年我校有5名男兵将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服役。他们即将为维护国家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保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繁荣和稳定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欢送会上,武装部部长陈伟介绍今年征兵整体情况,部署新兵启运计划及入伍前相关注意事项。


院校领导给入伍新兵佩戴红花,颁发入伍通知书及赠送纪念品。

信息技术学院邢一博同学作为入伍新兵代表发言。邢一博表示,当兵是从小的愿望,能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他感到非常光荣他也非常感谢父母和老师的培育之恩。他表示,到了部队后会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团结同志吃苦在前甘愿奉献,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夏雨书记代表学校向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同时向亲临欢送会现场的学生家长表示感谢。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人民军队,成为其中的一员,就意味着将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她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胸怀大志。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是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就应该在那个地方建功立业;第二,希望同学们能报效祖国。身为军人,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中,都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先;第三,希望同学们都能在部队好好表现、为学校争光。相信同学们能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华章,成为新时代“雷锋式”的人民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