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4   浏览次数: 1453

各学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激励广大高校学子奋发学习、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中国梦,讲述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支持下的成长历程,学校将举办2019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与祖国共成长”。

二、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学院选拔):2019年5月14日至2019年6月3日,各学院开展征文和评比活动,并在6月3日前推荐优秀作品报送学生处。(推送数量:商学院至少8篇,其他各学院至少4篇,珠宝学院和艺术学院至少2篇)。推送稿件必须有较高质量,严禁抄袭和东拼西凑、内容空洞无物的文章。

各学院在截止日期前(2019年6月3日)按要求将作品发送到邮箱17106@gench.edu.cn,以学院为单位汇总。

第二阶段(校内评审):2019年6月3日-6月15日,组织力量对各学院推荐征文集中评审,确定校内优秀作品若干篇,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学校将从优秀作品中,推荐最佳作品参加上海市2019年“我与祖国共成长”高校学生征文大赛。

三、活动对象

受过资助的在校学生(资助涵括了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学费减免、服兵役国家代偿补偿等)。

四、征文要求

本次征文活动要求受助在校生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原创一篇2000字以内的文章,着重展现进入新时代以来学生在受助后如何激励自己追逐梦想、报效祖国的历程。并附个人介绍及生活照一张。文章使用word进行排版,文章和照片均以“学号+姓名”的格式命名,作为附件发送。

文章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正文(仿宋,四号),行间距(固定值20磅),标题下请注明本人的:学院、学号、姓名。正文结束后附个人简要介绍。

个人生活照要求:JPG格式,1M以上大小,照片要求清晰度高,以图片格式发送,不用粘贴到WORD里面。

五、特别说明

1.参与征集的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2.参赛者认可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3.所有递交的作品不再退还,请自留底稿。

 

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处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