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有多大,医生来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1108

2019年5月15日16:30,在3教103教室,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东院肿瘤科甘志华医生为2018级心理委员做题为《吸烟与健康》的讲座。

讲座的内容包括五个部分:烟草的成分和吸烟的危害、吸烟与健康的关系、吸烟与肺癌的发生、肿瘤的危害与预防、癌症的早期预防。

烟草中含有4000余种化学物质,这让同学们大吃一惊;而戒烟的益处也是超出了同学的想象;对肿瘤的认识,有些信息也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和认知:每6个人就会有1个人死于癌症,但是也有大量的癌症患者能够幸存,2012年 3260万癌症患者幸存,这给人带来希望。通过分析致癌因素,引导同学在生活中进行癌症的预防,而禁烟就是预防肺癌的重要一环。对于癌症,最重要的是一级预防,二级预防很关键,到了三级预防,已经是无可奈何的状况。了解三级预防的概念,可以增强一级预防的意识,那就是要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今天讲座给心理委员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