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365

328日,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今年,学校首次开设春季校园专场招聘,这也将成为校内每年三大常规招聘会之一。包括家乐福、绿地集团、周大福、上海建工二建等在内的近200余家企业前来参会,其中国有企业13家、三资企业27家和中小企业200多家,共提供339个岗位、招聘1130人,近1500名学生参会。

与每年9月、6月左右学校面向毕业生、见习生举行的校内“大类”招聘会不同,本次春季招聘会专业对口性、针对性更强,企业均根据所需的专业对口人才,在相关学院参会地点设置招聘展位。

展位设在机电学院的上海芯圣电子有限公司已是第三次来校招聘,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更倾向于招收专业对口的学生。“因为招收像版图设计工程师这类岗位专业性比较强,所以更希望通过专场招聘‘提前预定’合适学生。之前在建桥录用的同学,经过三四个月的培养就能上手,短于公司通常半年的培养期,我们很满意。”企业人事专员表示。

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程子硕在招聘会看到了不少自己满意的对口企业,他认为“相比自己海投简历找工作,学校能够提供专业对口的就业平台,是十分幸运的事。”

虽然本场招聘原是针对应届毕业生而开设,但现场有很多大三学生跃跃欲试,想提前了解专业相关企业用人标准和意向,或直接参与企业实习。中国大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暑期实习招聘名单上,有十几名学生留下联系方式;上海嘉扬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展位前,信息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向企业招聘人员了解数据库开发工程师和.net开发工程师两种岗位对专业的要求,以便进入大四后更有的放矢地强化专业知识,为进入职场做好充分的准备。

当然,部分专场招聘企业也存在行业对口但岗位不匹配的情况,如有些珠宝相关企业此次所招聘的岗位更倾向一线销售人员,因此专场招聘的岗位与专业匹配的精准度上还有提升空间。

据悉,专场招聘会也是学校就业办为“建立健全精准就业服务机制”而采取的就业帮扶手段之一。今年我校毕业生人数近3900人,在经济增速放缓、高校毕业生人数居高不下、学校远郊办学情况下,学校就业形势仍然面临不少压力。

为了持续提高企业岗位与学院学生专业的匹配度,扩大就业面,提高就业质量,就业办自去年3月起,面向在校生每周二晚、周三下午开设职业咨询,开展个性化辅导,提前为学生梳理职业方向。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开展求职模拟大赛、职前职业素养及能力培训;举行每年6月的见习、实习招聘会,每年9月的综合大型招聘会,每年3月的专场招聘会。除此之外,就业办在就业季来临时,还邀请各企业来校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会,2018年共有38家用人单位来校宣讲,比2017年增加26场;就业办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大型行业招聘会、综合类社会招聘会,2018年共计10场。校就业办还通过上海人才市场、外高桥人才市场、临港人才市场推荐优质企业,并积极走访用人单位、社会招聘会,使知名用人单位了解学校,促成来校招聘意愿,进一步确保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