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次数: 156

330日,由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上海建桥学院)承办的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辅导员《学生日常管理及帮困助学》专题培训圆满落幕。

(素拓活动)

(一大会址参观)

此次为期10天的培训中,来自浙江、江苏、安徽、上海的26所民办高校的60名辅导员,有针对性开展了学生日常管理及帮困助学工作方面的学习。培训结合民办高校的办学特点和工作实际,通过理论、政策、专业等课程学习、实践参访、团队建设、案例研讨及素质拓展等方式,加强了民办高校辅导员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高德毅教授作报告)

上海市人大外事委主任、侨务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高德毅给学员们带来了本次培训的最后一讲《立德树人使命与德育创新》。高德毅教授从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角度,全面讲解了高校思政工作的主要方向、目标和任务措施,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对高校思政工作与德育创新的具体落实和重点举措。他以高校思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引导大家思考立德树人的使命,对学校德育创新的总体思路展开讨论。

  

夏雨书记为参训学员颁发证书

陈伟处长为参训学员颁发证书

随后的结业典礼上,为各位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来自上海建桥学院的苗婉茹、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张锡均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丰,并对本次培训表示感谢。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高德毅教授寄语全体学员,他指出学习是一种充电,学员们要把本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返回工作岗位后,大家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应不断创新,为高校学生工作积累更多经验,也让自己有更好的成长和发展。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