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次数: 678

914日上午,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陆军某部队副参谋长、军训旅旅长万文超中校,董事长周星增,校长朱瑞庭,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副董事长黄清云,副董事长、副校长郑祥展,副董事长蒋威宜,副校长俞晓光,校长助理陈伟以及学生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各教导员、指导员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旅政委夏雨主持本次大会。军训旅参谋长张峥嵘少校主持本次阅兵仪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董事长周星增检阅军训队伍。检阅完毕,标兵就位,分列式开始。同学们一个个喊着高亢洪亮的口号,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经过主席台前,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阅兵仪式结束之后,同学们还带来了军体拳和刺杀操的表演,充分展现我校新生的飒爽英姿。





随后,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宣读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先进集体、军训标兵、优秀学员名单,并由校领导分别授予奖状证书。经各军训单位民主推荐,军训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授予吴超等30名教官“优秀教官”称号,授予孙俊芳等11名老师“优秀指导员称号,授予一营一连等34个连、排单位“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徐成明等88名同学“优秀标兵”称号,授予汪明茁1061名同学“优秀学员”称号。

珠宝学院2018级王婧代表新生发言,对在军训中辅导员和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十多天的军训赋予了大一新生钢铁般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每个人都在军训生活中得到了成长,更是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严格遵守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尊自爱,勤奋学习,严于律己。

商学院院长高健发言,首先他代表建桥学院的各位老师真诚欢迎新生的到来。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要以无所畏惧的人生态度去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以永不满足的精神去追求新的知识,以更坚强的毅力去迎接新的挑战。作为教师,也将本着“对学生负责”,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

最后,校长朱瑞庭讲话,他对全体参训合格的2018级同学表示祝贺,对全体承训的解放军官兵、随训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学阶段是决定人生宽度与高度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的根本任务是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记住以下两句话:第一,“业精于勤,荒于嬉。”大学,是人的一生中真正能够自主读书,潜心读书的最好的时光。同学们要专攻博览,勤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在读书中找到自己的人生追求。第二,“行成于思,毁于随。”希望同学们在接下去的几年时间里,在学习和思考中确立自己的人生坐标,在实践和探索中践行自己的人生理想。要学会明辨假恶丑,努力追求真善美,在挫折中奋进、在拼搏中前行,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会感恩、懂回报,有爱心,负责任的时代新人。